跳转到正文内容
浦发银行

西安1家工厂发生液氯残液泄露事故27人中毒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7月03日20:14  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西安7月3日电(冽玮 张一辰)记者3日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,发生于2日深夜的西安西郊某厂的液氯残液泄露事件,导致附近数十人中毒,其中27人被高新医院和西安市中心医院收治。

  据了解,事发地位于西安西郊一家名为华亮桥架电缆有限公司后院,因一工人私自拆卸二十余天前收购的液氯金属罐口铜角阀,造成罐内残液挥发泄漏,使附近宿舍楼内部分人员出现恶心、呕吐等身体不适。经及时送高新、西电等医院治疗后大部分人已经出院回厂,仍有10余人留院观察治疗,体征平稳,无人员伤亡。

  目前,相关主管部门已成立应急处理小组,全力救治住院者,调查情况原因,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,并将严肃追究肇事者责任。

  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科主任医师杜永锋表示,氯气主要是对呼吸系统有损伤,如出现轻微中毒的症状当迅速脱离污染源,并减少活动以避免肺部水肿的情况产生。(完)

分享到:

 

更多关于 泄漏 中毒 液氯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